Facebook Google+
2013繪本讀劇:小森林奇遇記

[繪本讀劇演出]

小森林奇遇記

時間/2013.11.30 (六) 10:00

地點/台灣文學館‧2F文學體驗室

讀劇繪本

《好想吃榴槤》,劉旭恭著,信誼,2002。

一隻從來沒吃過榴槤的小老鼠,好奇想吃吃看,而他的朋友其實都沒吃過,卻口沫橫飛敘述榴槤的美味,讓小老鼠內心充滿嘗試的渴望,迫不期待去買榴槤回來吃,就在劃下的第一刀,卻讓所有動物,倒的倒、逃的逃,最後小老鼠鼓足勇氣吃了一口,哇!聞起來臭臭、吃起來甜甜,難道這就是榴槤真正的滋味!怎麼樣,想不想也來一口。

《Guji Guji》,陳致元著,上誼,2005。

「Guji Guji」是一隻鱷魚的名字,牠陰錯陽差生長在鴨子家庭裡,鴨媽媽對牠和小鴨子一視同仁,都一樣的疼愛和照顧。有一天,來了三隻不懷好意的鱷魚,先是把Guji Guji嘲弄了一翻,然後又慫恿牠誘捕那些鴨子,想吃一頓美味的鴨子大餐。Guji Guji該怎麼辦?牠終於想通了:自己既不是鱷魚也不是鴨子,而是獨一無二的「鱷魚鴨」,然後用計讓鱷魚落荒而逃,保護親愛的鴨子手足及鴨媽媽。
從此,大家視 GujiGuji為英雄,他也決定快樂的做自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