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節活動:尋找彼得潘‧戲劇工作坊
類型: 活動
  • 地點
    國立台灣文學館‧2F文學體驗室
    日期
    2014.4.4(五)10:00-12:00、14:00-16:00
    內容介紹

    「影響‧新劇場」2014臺南藝術節「城市舞台」作品《尋找彼得潘》將從蘇格蘭小說家J.M.巴利的經典奇幻文學名著《彼得潘》擷取靈感。《彼得潘》是世界兒童文學經典名著,主角彼得潘也是百年永恆童心的代表,帶領全球孩子穿越現實和永無島(Never land)經歷夢想與冒險旅程。

    《尋找彼得潘》將在擁有八十年歷史府城第二家華洋百貨閣樓(現為藝術展覽的新地標B.B.ART),結合文學、劇場、建築、裝置和音樂,為五歲以上觀眾創造親子共賞,富有奇幻冒險、詩意美感的好戲。本劇突破以往《彼得潘》詮釋方式,由兩位演員扮演數十個角色,透過豐富的肢體和聲音演出,瞬間轉換場景,帶出幽默娛樂、富有啟發的故事情節,創造出親密互動難忘的觀賞體驗。

    為了配合台南藝術節演出活動,特別舉辦「尋找彼得潘‧奇幻故事角落」,其中有「尋找彼得潘‧創意徵件活動」以及台文館兒童節活動「尋找彼得潘‧戲劇工作坊」,創意徵件活動分為「My Neverland永無島地圖」與「尋找彼得潘live」兩個主題,除了拉近民眾與經典文學的距離,也鼓勵創意發想的創造力和藝文風氣。

     

    ◎尋找彼得潘‧戲劇工作坊

    世界兒童文學經典名著《彼得潘》是永恆童心的代表,主角彼得潘也是百年來帶領全球孩子穿越現實和永無島(Neverland)經歷夢想與冒險的旅程最受歡迎的人物。彼得潘生活的夢幻島,是孩子夢想的樂園。所有兒童世界的一切想像,都能在書裡精采的人物和故事情節中獲得滿足。《尋找彼得潘》戲劇工作坊將以創造性戲劇和舞蹈(Creative Drama/Dance)的概念,為孩子設計富有創意的戲劇工作坊。

    時間4/4(五)10:00-12:00(親子班)14:00-16:00(兒童班)
    地點:國立台灣文學館‧2F文學體驗室
    對象:親子班4-6歲(需由父母一人陪伴參與)、兒童班7-12
    人數:30人(一梯次)
    報名方式:於http://www.nvnvtheatre.com/活動網頁報名。
    內容:將以創造性戲劇和舞蹈(Creative Drama/Dance)的概念,為孩子設計富有創意的戲劇工作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