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法國讀書樂在台灣─遨遊法國文學,享盡讀書樂 主題書展
類型: 主題書展
  • 地點
    台灣文學館‧1F兒童文學書房
    日期
    2008.8.29(六)~2008.11.30(日)
    內容介紹
    什麼是讀書樂? 2008年,國立台灣文學館再度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,自九月起推出一系列「青少年兒童與閱讀」法國讀書樂主題活動及展覽,並邀請作家Oscar Brenifier奧斯卡‧柏尼菲,兒童哲學書作家於10月8日來館辦理兩場工作坊,其「哲學.思考.遊戲」系列書籍並榮獲聯合報、中國時報開卷以及台北市立圖書館年度好書等獎項。此外,本館讀書樂另一個令人矚目的展覽「日安!法語漫畫」百年法國—比利時漫畫特展將於10月7日起於國立台灣文學館展出,之後也會在全台數個大學巡迴展出,展覽由本館與法國在台協會共同策劃,展覽內容為法語漫畫百年演進史,並邀請法國的漫畫編劇家弗洛鴻‧傑爾曼納(Florent Germaine)於10月19日來館演講,講題「從法國—比利時漫畫到日本漫畫」,將介紹在一世紀來,主導西方法國—比利時漫畫的架構,並介紹其與亞洲漫畫架構不同之處。 「讀書樂」為國際性閱讀活動,於20年前創立於巴黎。漸漸地,活動享譽全球,每年有超過100個國家響應舉辦活動。在台灣,舉辦讀書樂活動已10年,並已成為台灣與法國國際文化交流活動中很重要的項目之一 。2007年整個10月於台灣全國15個城市響應舉行閱讀相關活動,約有40個合作單位(國立及市鄉鎮圖書館、書店、教學單位、電影圖書館、法國文化協會、文學館等) 舉辦了座談會,展覽、對談、徵文比賽、電影欣賞、戲劇演出、閱讀分享、簽書會等。國立台灣文學館亦舉辦相關講座、電影欣賞、故事饗宴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