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繪本阿公圖畫王國‧鄭明進80創作展─當洪通遇見牛墟」特展講座
類型: 活動
  • 地點
    台灣文學館‧B1國際會議廳
    日期
    2013.7.13(六)、2013.8.11(日)
    場次
    2013.7.20(六)14:00-16:00 我與繪本結緣60年 <BR>2013.8.11(日)14:00-16:00 府城 人‧情‧味
    內容介紹

    指導贊助單位/文化部、台南市政府文化局、台南市政府教育局

    主辦單位/國立台灣文學館、南瀛故事人

    協辦單位/國立臺南大學、葉石濤文學紀念館、嘉南藥理科技大學

    7.20 (六) 14:00~16:00

    我與繪本結緣60年/鄭明進(兒童文學插畫家)X李公元(兒童文學工作者)

    █ 講者介紹 鄭明進

    1932年出生於臺北市,臺北師範藝術科畢業,擔任國小美術教師25年,在臺灣積極從事兒童美術教育工作,與童書插畫創作、寫作、翻譯、推廣近60年,臺灣第一位受邀至海外插畫展、第一位在臺舉辦童書插畫個展、第一位兒文界舉辦學術研討會的臺灣插畫家,擁有「臺灣圖畫書教父」之美稱。2012年歡慶80歲生日,計有童書插畫及圖畫書創作41本,論述28本,翻譯92本。李公元臺北市平等國小教師,繪本花園—台灣兒童圖畫書百人插畫展策展人,繪本阿公圖畫王國─鄭明進80創作展策展人。

    8.11 (日) 14:00~16:00

    府城人‧情‧味/嚴淑女(童書作家)

    █ 講者介紹 嚴淑女

    嚴淑女現任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(SCBWI-Taiwan)。曾任《繪本棒棒堂》圖畫書雜誌副總編輯,在大學教創作。作品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獎、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入選、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創作獎、金鼎獎最佳圖畫書獎、漫畫金像獎最佳圖文繪本等。作品售出多國版權,收錄國小課文,改編動畫、兒童音樂劇。著有:《蔓蔓,真好!》、《阿尼,加油!》、《小建,好酷!》、《搖滾森林》、《黑手小烏龜》、《比利的娃娃世界》、《紋山:中橫的故事》、《春神跳舞的森林》、《再見小樹林》、《綠島大象》、《勇12:戰鴿的故事》等。

    全程參加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、教師研習時數2小時。

    █ 洽詢電話:06-3035571南瀛故事人協會洪小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