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偶戲──小森林馬戲團(演出+互動工作坊)
類型: 活動
  • 地點
    台灣文學館‧2F文學體驗室
    場次
    8.4(六)16:00、8.5(日)10:30、14:00、16:00
    內容介紹
    那些懂得沉思地球之美的人發現,在他們一生中永遠都有不虞匱乏的力量來源。──────瑞秋‧卡森 來自大自然的呢喃,低吟的樂章,一座會呼吸、會散發能量的自然劇場! 《小森林馬戲團》全劇以自然寫實題材為主軸,融入自然生態寫作家劉克襄先生三部文學作品「大樹之歌‧大樹之死」、「不需要名字的水鳥」、「鯨魚不快樂時」,內容以詩人的想像出發,動物們為了逃避敵人的追擊而躲進森林裡,進而進入幽黯的森林秘境,探訪森林中的動物們。 為了追尋在戰火中失散的愛人,遠渡重洋到新大陸,航行在遼闊的海洋上意識到海洋之深遠,也與海底世界驚奇的動物不期而遇。全劇運用偶戲透過文學詩歌與戲劇的呈現,邀請久違的自然回到喧嚷的城市空間,讓人們再次體驗自然之美,讓這股撫慰人心的力量,帶給觀眾純屬「自然」的感動! 演出團體│飛人集社劇團 演出長度│演出+互動工作坊共85分鐘 觀賞年齡│7歲以上(歡迎親子共賞) █ 免費索票入場,數量有限,每人限取二張,索完為止。 █ 索票方式 ﹥7.24(二) 6:00起開放網路登記索票http://aas.nmtl.gov.tw/。 █ 取票方式 ﹥演出當天現場取票,每場演出前1小時文學體驗室取票口取票,開演前5分鐘未領取者視同放棄,入場機會將讓給現場候補觀眾。 █ 觀賞須知 ﹥請務必準時入場,演出前30分鐘開始進場,一人一票,自由入座。 ﹥持票觀眾最遲請於演出前5分鐘入場,未及時入場者視同放棄,入場機會將讓給現場候補觀眾。 ﹥演出全長(演出+互動工作坊)共85分鐘,無中場休息,演出中請勿進出。 ﹥場內禁止飲食,為經本館同意請勿拍照、錄音及錄影,表演中請關閉手機。 飛人集社劇團簡介 成立於2004年5月,由團長石佩玉創立。「飛人」意指劇場人如背負羽翼的飛行者,時而輕巧落地與氣味相投的創作者聚集創作,時而展翅尋找下一個創作起點。「飛人」諧音「非人」,指劇場裡拼命死撐折磨自己也折磨別人的人,亦指創作的主要形式-「偶」。除偶劇創作外,將與不同藝術領域合作,做多面向的劇場經營,包括承接行政製作、戲偶設計製作等。未來計劃與國外藝術家創作交流,並以關懷台灣在地都市生活文化為主要創作方向。於2010年與2011年共舉辦過兩屆的超親密小戲節,並入圍台新藝術獎。此演出邀請各國藝術家來參與創作,共橫跨台北三個區域,做社區串連的微型演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