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本土繪本作家系列書展2:跟陳璐茜一起繪本散步趣(教育推廣活動)
類型: 活動
  • 地點
    台灣文學館‧2F文學體驗室
    日期
    2012.8.12(日)10:30~12:30(講座)、13:00~17:00(DIY)
    內容介紹
    講座 做一個快樂的創作者 時間/2012.08.12(日)10:30~12:30 地點/台灣文學館‧2F文學體驗室 講師/陳璐茜(繪本創作者) │講座暢談內容│ [1] 什麼是創作?→人人都是創作者→LUCY的自我開發過程 (作品:《我的世界》、《三個我去旅行》) [2] 如何成為創作者→練習創作法→《古怪故事系列》→看圖說故事 [3] LUCY的創作欣賞→想像力的具體延伸→LUCY工具書 (作品: 《繪本發想教室》、《趣味繪本教室》、《想像力插畫教室》、《想像力創意開發教室》) [4] 想像力開發→互動時間→我的紀念品→看不見的我 [5] 想像力是推動改變的動力→如何藉創作行為創造新生活 [6] 大家一起做趣味繪本→LUCY的手工趣味繪本欣賞 [7] Q&A █ 免費入場,座位有限,額滿為止。 █ 參加對象:一般民眾及對繪本創作有興趣者。 █ 全程參加者將核發公務人員研習時數2小時、教師研習時數2小時(本館登錄)。 █ 洽詢電話:06-2217201#2313 蔡小姐。 DIY LUCY的繪本創作工作坊 一同發揮想像力,創作自己專屬的手製立體繪本 時間/2012.08.12(日)13:00~17:00 地點/台灣文學館‧2F文學體驗室 講師/陳璐茜(繪本創作者) │工作坊流程│ [1] 創造自己的主角→造形開發 [2] 立體繪本:(1)旋轉的迷宮(2)創意排排站 [3] 作品發表會 █ 參加對象:親子20組(一至六年級)。 █ 需事先報名,8.1 起開放網路報名http://aas.nmtl.gov.tw。 █ 洽詢電話:06-2217201轉2313 蔡小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