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你我他
類型: 活動
  • 日期
    2012.10.3(六)~2012.12.26(六)
    內容介紹
    系列活動一‧故事寶盒

    文學館將於10月份至12月份,再推出全新且富有創意的閱讀思考體驗教室,帶領孩子作深度思考及培養對週遭環境的關心及自我認同感,也與孩子共同享受閱讀的快樂時光,10月份的主題為顏色、11月份的主題為感恩、12月份的主題為希望。

    時 間:10月~12月每週日15:00~17:00
    地 點:台灣文學館‧2F第一會議室、第二會議室
    帶領者:國立台灣文學館的故事志工
    對 象:5~8歲一組、9~11歲一組
    人 數:每一組約15~20人


    系列活動二‧故事想想營

    來館民眾常苦思為何沒辦有關國中生的教育推廣活動,所以這次我們為青少年團體開拓一個清新文藝的創作環境,更配合我們此次「穿越林間聽海音」林海音文學特展,帶領國小六年級生及國中1~2年級學生閱讀~城南舊事及魯冰花~2本書籍,另外藉於此次莫拉克風災及本館921「土殤與重生」地震展開展,使我們更深思土地環境、城市街道等生命關懷的議題,雖然我們的家園受創了,但我們更希望這一代的青少年多一點人文素養與關懷,增進他們獨立思考的能力,不再躲在書本的象牙塔上。

    日 期:10/10(六)、10/24(六)、11/7(六)、11/21(六)
    時 間:15:00~17:00
    地 點:台灣文學館‧2F第二會議室
    對 象:12~15歲的青少年朋友
    人 數:20~25名
    帶領者:洪意萍老師

    本次活動酌收保證金500元,四次結束後都無缺席者將可全額退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