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兒童藝術人文創造營《戲劇玩一夏 》──海洋奇遇記
類型: 活動
  • 地點
    台灣文學館‧2F文學體驗室
    日期
    2009.7.4(六)~2009.7.12(日)
    內容介紹
    走入充滿驚奇想像的自然繪本
    打開身聲即興創意的自由寳盒 

    自2006年迄今,「那個」結合自然探索、戲劇創造的創新活動,大獲好評,
    2008年起,以國立台灣文學館為活動基地,
    持續一貫新穎細膩的跨領域學習經驗, 

    融入劇場表演、自然生態、閱讀書寫、造型藝術等項目之多元兒童戲劇夏令營─
    開放肢體表達與表演潛力,促進個人自信、團體互動,
    輕輕鬆鬆的用心學、開心玩,分工合作、充實又有趣! 

    怎麼參加  2009兒童藝術人文創營    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第一梯次/704~05(六、日) 9:00~16:30    國小一至四年級生
    第二梯次/711~12(六、日) 9:00~16:30    國小三至六年級生
    活動地點/國立台灣文學館  2F兒童文學體驗室
    報名方式/66()-6月12(五)10: 00 ~ 17: 00 (週一休館 恕不受理報名)
    請至國立台灣文學館 兒童文學書房現場報名,那個劇團酌收材料費1200元。 
    (含二日全程餐費、保險與教材費用等)
    6月13日 後欲報名者,另洽那個劇團。(每梯次15人以上開課,限額30人,額滿截止。) 

    課程簡介 

    【自然繪本深度閱讀】海底來的秘密 
    授課老師∕童琳茜  兒童生態教育活動設計。台南市立圖書館、誠品書店等自然閱讀體驗活動規劃師資。  
    想像走在沙灘上,可能看見隨手可拾的貝殼、色彩豐富的石頭、漂上岸的玻璃瓶、甚至是奇怪的盒子…這些訊息隱藏著什麼祕密這些寶藏會引發什麼樣的想像?讓我們一起認識深海的海洋動物生態,運用於創造性戲劇活動以及造型藝術創作練習,樂趣無窮喔。

    【舞台造型藝術創作】環保變裝秀 
    授課老師∕趙虹惠「角八設計」創意企劃、身體裝置設計、2008表演藝術卓越計劃_稻草人現代舞團《月亮上的人_安徒生》服裝設計。  
    透過身體動作的拆解、組合、伸展等,進一步延伸至環保素材的集體創作,想一想,如何有創意的拆解、拼裝、重組各類環保素材,動動身體和腦袋,一起發揮最大想像力,手創最佳魅力的舞台造型。

     【劇場遊戲、肢體開發與角色創作、集體即興表演】  
    授課老師∕楊美英那個劇團藝術總監、台南大學戲劇系講師、文建會社區劇場推廣計畫講師。  
    從趣味活潑的劇場遊戲出發,連結自然繪本深度的探索經驗,反芻與想像,運用創造性戲劇活動引導,玩耍之間進行肢體與聲音的創意表現,經歷個人發想、團體討論、小組創作,加上環保素材的造型大變身,完成共同的身聲故事說演小品。 ◎相關訊息請參閱活動網頁或洽:  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HATTROUPE   那個劇團   0912-988008黃小姐 或  
    國立台灣文學館   06-22172012315 吳思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