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Google+

使用須知

50人限定:兒童文學書房開放週二至週五上午9時至10時30分時段,供學校團體預約閱覽使用。須於7日前(含假日)提出申請,同一時段接受2個團體(或50人以下)進行閱覽。
說故事服務:為推廣文學向下扎根,本館提供學校團體之說故事服務,預約申請方式及時段同上。
專屬置物:本館設有置物櫃,置物櫃概不收費,但不得存放危險物品。借用者應妥善保管鑰匙,存放物品請於閉館前取出,並繳回鑰匙。
團進團出:請以團體行動進出書房,並集中學童於同區域進行閱讀活動。
陪同閱讀:幼稚園(含六歲)以下兒童應由家長或師長陪同閱讀。
維護寧靜:請保持安靜,勿談笑、奔跑、睡覺、拋玩抱枕、高聲朗讀等干擾他人閱讀。
節制拍照:拍照留念請以不超過3張為原則,優先維護閱讀空間之核心功能。
現地閱覽:圖書不供外借閱,閱讀之外互動教學活動,需請另預約洽商。
團體指南:為提供您優質閱讀經驗,團體使用書房建議如下面說明,敬請參考配合。

請老師與小朋友「約定」遵守「靜悄悄」後,歡迎進入兒童書房!

使用指南

建議使用空間:

高效益紅色沙發專區:

為節省小朋友寶貴閱讀時間,建議團體使用紅色沙發座位進行閱讀,並可同時教導學童將閱畢書籍置放於還書車上之閱讀禮儀,建立學童優良閱讀行為。

20171027_094811.jpg

凝靜心圓塔木板專區:

該區域必需脫鞋,建議學童一人選一本書進入閱讀,閱畢後與隔壁同學分享交換;節省學童不停進進出出穿脫鞋之時間,並易創造靜心專注氣氛。